學校

五旬節聖潔會永光書院

地  址: 九龍橫頭磡龍翔道155號
電  話: 2337 0137
網  址: http://www.wingkwong.edu.hk/
書院簡介:

書院在1973年正式啟用,三十多年一直為黃大仙區的學生服務。當年,祈堅信牧師及甘約瑟博士領受了神的異象,承擔起建校的使命,奠定了永光書院的基礎。多來年,學校一直持守基督的聖道,高舉基督的旌旗,實行全人教育,培養出不少優秀的人才。當中亦有不少的同學因為永光書院而接觸信仰,接受了基督的救恩,有些更成為了傳道人,實在要向神發出讚美。
隨著社會日益發展,永光書院原有的設計實在有需要作出改善。在1999年,伍山河牧師身兼五旬節聖潔會香港區總監督和永光書院校監,向當時的校長分享了他的夢想,就是要將舊有的學校禮堂-甘約瑟博士堂拆掉,在原址重建一棟新翼大樓,改善學生的學習環境,以配合時代的需要,同時,為教會青少年建立更理想的福音基地。2000年,學校得到教統局的同意改善學校校舍,從校舍改善計劃專款撥款,並同意本會自行支付部分費用,使學校可以興建更多標準工程以外的設施,當然絕大部分捐款是由永光堂捐出。而一切的安排剛好在永光新堂落成後便展開,事情如此配合,顯見是神巧妙的安排。

2005年9月,永光書院禮堂新翼正式落成啟用,標誌著永光書院進入新的里程。新翼樓高七層,為學校及教會增加超過五萬平方呎的面積。新翼設計包括:大禮堂、綜合成長中心、地下的半開放式室內運動場、資訊科技學習中心、複式圖書館、教員休息室、學校及教會共用的行政樓層、教會的宿舍等。新翼除了讓學生受惠外,亦為教會的少年福音事工而綢繆,使教會的少年人有更大活動空間,發揮創意;充足的場地,更可讓少年人舉行各式各樣的福音性聚會。

在伍牧師與郭文坤校長的帶領下,學校近年的發展亦十分理想,學生的品德情意、學業成績不斷進步。近年在郭校長的努力下,學校最具特色的計劃及突出的成就,包括初中生命教育課、戲劇教學、辯論隊、手鈴隊、足毽隊及媒體製作等。

辦學宗旨: 本校信仰耶穌基督,遵從基督聖道,高舉基督旌旗,實行全人教育,致力於啟發學生的求知慾,讓學生能建立獨立而有創見的思考能力,培育多元的潛能,自信積極的人生觀,能對個人、家庭、社會、國家乃至世界,克盡本份,作出貢獻。